中国品牌的全面爆发——复盘俄罗斯世界杯赞助与营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16:14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德韧)俄罗斯世界杯硝烟早已散尽,但在体育产业的角度上,关于世界杯的讨论热度却依然不减,在“洞察体育力量·体育大生意2018第三届体育营销峰会”上,众多业内人士对世界杯赞助与营销进行了多角度的复盘和探讨,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强势崛起,被认为是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亮点之一 。

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表示:“这是一次中国品牌史无前例参与本次世界杯赛事。世界杯官方赞助商7家,各支参赛队10家以上,还有C罗这种球星品牌,线上线下推广营销出了很多奇谋,可以说,中国品牌世界杯营销战打得非常精彩。”

在世界杯上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曝光的中国品牌,在销售业绩等方面大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以海信为例,通过世界杯营销,该品牌在海外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盛开体育CEO冯涛给出的数据,2018年6月25日到7月1日,在法国市场,海信电视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98.99%,销售额同比增长908.78%;在加拿大市场,海信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20.58%,销售额同比增长449.60%。

对于中国品牌在世界杯的影响力提升,双刃剑体育副总裁李宏亮也深有感触:“我们之前对2018年世界杯期待确实超出前两届世界杯,但是事实证明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家在过去两到三个月中一定深有体会,你们身边的人,你们朋友圈,包括你自己你会发现不得不身处其中,从这点坦白来说,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顶级IP在中国产生的影响力确实非常巨大,由此引发我们对下一届世界杯的无限遐想。”

论坛当日发布的《俄罗斯世界杯32强赞助报告》收录了420余家赞助世界杯的企业,中国企业在世界杯营销领域的各种“打法”也颇为值得总结,除了与国际足联直接进行赞助合作外,各品牌还利用签约球星、签约球队、购买电视版权等等方式在世界杯上掀起了一场“营销大战”。

与会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世界杯赞助与营销,已经远远超过了“赞助-打广告”的初级形态。借助赛事影响力,制定符合企业个性和用户兴趣的整体解决方案,正成为企业们普遍采取的策略。

尼尔森体育东北亚地区总经理哈塔说:“对于品牌来说,如果要进行体育营销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有了清晰的目标之后再和版权方、赛事方、IP方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就能获得更多权益,这样整个营销和赞助恢复是比较有成果的。”

在传播渠道方面,互联网传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表示:“四年前我离开央视,那时候我只知道互联网会成为未来体育传播的主力军,但是究竟速度有多快,规模会变成什么样,说实话四年前我毫无概念,但是当el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我认为这一届的世界杯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的互联网化传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