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中马友谊大桥上的浪漫婚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10:3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唐璐 朱瑞卿)中马友谊大桥的开通为马尔代夫书写了一段新的历史。开通次日的8月31日,大桥又续写佳话,5对马尔代夫新婚夫妇在这里举行了新颖浪漫的“大桥婚礼”。

当天天气格外好。下午四点过后,记者搭乘一辆淡粉色大客车与前来参加婚礼的嘉宾一起上桥。在蓝天白云背景下,雄伟的中马友谊大桥摇身变成一座浪漫之桥。

记者看到,桥两侧的护栏边除了中国和马尔代夫国旗之外,还增添了很多别具匠心的鲜花装饰,桥面上临时搭建了风格不同的5个鲜花棚,耳边回荡着缓慢柔情的背景音乐,桥上不时可见身披白色婚纱的新娘和英俊洒脱的新郎走过,穿戴入时的嘉宾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中马友谊大桥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示范性项目,是马尔代夫国内首座跨海大桥。全长2000米的大桥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旁边的机场岛连接起来。

参加婚礼的每对新人在桥面上享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活动场所,拥有一个鲜花棚,还可以摆放餐桌。记者见证了拉普和绍乌这对新人的简短结婚仪式。新人分别在结婚文件上签字,阿訇在诵读古兰经之后开始与新郎对话,最终在祈祷声中这对新人完成了结婚仪式。

健谈的拉普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被选中在刚刚开通的中马友谊大桥上举行婚礼。“结婚是人生一件大事,大桥将为马尔代夫人带来新生活,我们申请在大桥上举行婚礼也是希望大桥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记者注意到,每对新婚夫妇安排的活动各不相同,有的是像拉普这种安排了有律师和阿訇参加的结婚仪式,有的是安排了一个亲朋好友聚会,也有的着重借“大桥婚礼”的机会拍摄结婚照。新人们无疑都把中马友谊大桥视为“吉祥桥”。

据报道,8月初当马尔代夫住房与建设部通过媒体发布有关组织“大桥婚礼”的消息后,社会反响强烈,250多对新婚夫妇申请参加。不过由于场地有限,最终只遴选出5对幸运的新人。

齐亚达与丽沙拉也是有幸被选中的新人,家里前来祝福的女宾一律身着淡粉色的传统服装。齐亚达说:“中马友谊大桥是马尔代夫历史上第一座大桥,这是马尔代夫第一次在大桥上组织婚礼,拥有这样多第一次,新婚的我们非常幸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