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盼着强队给中国女排带来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02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泽伟、严蕾)中国女排31日直落三局战胜日本队,挺进亚运会女排决赛。赛后总教练郎平说,半决赛和决赛对手都是强队,中国女排期盼与强队过招,这样对球队的应变和各方面都是一个锻炼。

在复盘与日本队这场比赛时,郎平说,日本女排非常有特点,而且防守比较好,发球也给中国队很大冲击,特别是第三局。而中国女排整体上拦防比较清楚,但有时打得还不够耐心,失误多了一点。

中国队在第一局小遇波折,日本队攻手下手非常快,频频突破中国队高大拦网,中国队一度以15:19落后。对此,郎平说:“我们前面以强攻为主,打得比较吃力。后来一传上来了,加上快攻,这样对方就比较难防。”

郎平坦言,在对阵日本之前,球队做好了各种准备,包括输一、二局的准备。

对于截至目前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郎平说,整体上不错,但也有一些起伏。“最后一战对泰国,我们会全力以赴。”郎平说,“其实我们挺盼望最后2场比赛都是强队,这样对我们球队的应变和各方面都是一个锻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