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文件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8:43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北京冬奥组委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时间为8月8日至10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现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文件,衷心欢迎有志于参与设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

此次面向全球征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在借鉴了近几届奥运会筹办经验、参考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征集工作的基础上,有自己的特点。

首先,此次征集更加注重广泛参与,将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吸引青少年关注、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一步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实施,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其次,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评审,体现了“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的承诺,也确保了两个奥运会吉祥物既有区别又能达到视觉形象的统一。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通过开展吉祥物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公众了解《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意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