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首金中国夺 孙杨成就“金满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4:1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博闻 朱翃 张泽伟)雅加达亚运会19日展开开幕式后的首日争夺,第一块金牌被中国运动员、武术男子长拳选手孙培原摘得。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则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轻松夺冠,成为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全部金牌的第一人。

孙培原是上届亚运会刀棍全能冠军。第五个出场的他精气十足,整套动作舒展流畅,虽然第一个难度动作落地时稍有晃动,但后面的发挥稳定,最终获得全场最高分9.75分。赛后孙培原表示,这次压力太大,身上有伤,还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游泳项目当日产生的7枚金牌被中国和日本瓜分。在备受瞩目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以1分45秒43轻松夺冠,此前独缺一枚200米亚运金牌的孙杨因此成就“金满贯”。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以1分46秒50夺银,中国的季新杰以1分46秒68摘铜。获得突破的还有徐嘉余。在自己23岁生日这一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2秒34平赛会纪录的佳绩战胜日本老将入江陵介,收获个人首枚亚运会单项金牌。

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成为“中国双姝”之间的较量。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比赛中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夺金,李冰洁以0.12秒的微小劣势获得银牌。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柳雅新以2分07秒65折桂。

以里约奥运冠军阵容为班底的中国女排在亚运赛场的亮相可以用“轻松写意”形容。女排姑娘们用时57分钟便以3:0轻取越南队,迎来开门红。头号主攻手朱婷全场19扣14中,贡献了最高的15分,拦网高手袁心玥也有9分入账。郎平赛后说,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适应场地。“毕竟换了环境,场上节奏跟平时训练也不一样。”她说,“今天对方一度通过发球冲击我们,我们调整得还不是太快。当然,今天场地的风还是有点大,需要我们适应和调整。”

中国U23男足当日比完最后一场小组赛。凭借韦世豪和姚均晟的两个漂亮进球,中国队2:1逆转先进一球的阿联酋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十六强。

中国射击队在首日的两项决赛中摘下一金一银。吴嘉宇、纪晓晶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逆转夺冠,以473.2环的决赛成绩力压韩国,为中国射击队开张。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由名将杨皓然和新星赵若竹组成的中国队以1.6环的劣势不敌中国台北队,获得银牌。

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跆拳道品势项目中,中国男团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收获一枚银牌;女子佩剑决赛中,钱佳睿以15:9战胜同胞邵雅琦,摘得个人首个亚运冠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