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国游客奔赴古巴体验“情怀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17:2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婉君)“我们这一代,吃过古巴糖、唱过《美丽的哈瓦那》,年轻时就对古巴充满向往。”“50后”顾先生至今难忘三年前的古巴之旅。

像顾先生这样对古巴拥有一份情怀的中老年人已取代商务人士,成为中国赴古巴旅游的“主力军”。已在古巴从事旅游业多年的百游国旅旅行社总经理王光燕说,近年来中国中老年游客数量增长显著,“目前已占到我们接待游客的七成以上”。

从首都哈瓦那出发,西至盛产雪茄的比那尔德里奥,东至法式老城西恩富戈斯、文化名城特立尼达、中部城市圣克拉拉和著名海滩巴拉德罗,路上既能沐浴海滩阳光,又能探访历史古迹,城市之间旅行时间也不长,是目前中国游客常走的路线。

事实上,中国掀起古巴旅游热,是近几年的事。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人出境游日趋成熟,许多人去过东南亚、欧美等热门地区后,开始将眼光转向相对“生僻”的加勒比地区和南美洲。到古巴旅游的中国游客,护照上往往已贴了很多国家的签证。

天博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韩庆山介绍,赴古中国游客规模近年一直保持高增长态势,个性化定制游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跟去年相比,我们今年上半年月均接待中国游客数量翻了近一番。”

旅游业是古巴支柱产业。近年来,古巴政府积极招商引资,兴建大型酒店,放开餐饮、民宿等与旅游密切相关的私营经济活动,同时积极挖掘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旅游市场潜力。古巴旅游部统计,2017年,古巴共接待外国游客近47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数量逐年增加趋势明显。

“我们将努力根据中国游客的饮食习惯、对古巴的特殊兴趣及对新地域的好奇等为他们提供服务。”古巴旅游部官员何塞·阿隆索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很多国家主要的游客来源地,古巴旅游部门正与航空公司、旅行社一起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业内人士建议,到古巴旅游需提前了解古巴社会文化的特殊性,例如上网条件、交通基础设施尚不完善,中部到东部还未修建高速公路,国内航班飞机老旧,想在古巴中部、东部深度游,还需提前考虑并合理安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