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 让读者把书展新书借回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5:06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瑞璇)5岁的乌日吉在“童趣书房”展区选了一摞新书,拿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你悦读,我采购”活动点,通过爸爸的微信扫描登记和工作人员盖章后,将《海底小纵队》《植物大战僵尸》等图书借到手。这是发生在此间进行的2018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现场的一幕。

逛书展,将看上的书登记后直接借回家,对于读者来说真是贴心服务。在广州,众多图书馆推出现采现借惠民活动,让读者在书展或书店选择喜欢的书,由图书馆现场采购,将新书借给读者。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采编部采购组组长占磊介绍,从2015年起图书馆开展“你悦读,我采购”惠民活动,每个周末在特定书店为读者提供现场采借服务。2016年开始,他们将这一活动搬到了书香节上。

占磊说,现在读者的阅读需求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的趋势,而图书馆的图书一般是采购馆员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经验来判断,可能无法准确把握读者需求。

广州图书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也连续多年在书香节分别举办“你选书,我买单”“你捡书,我埋单,即借走”选书购书活动,将选书权交给读者。

“这个活动特别好。”已连续3年参加书香节现采现借活动的宗先生说,自己这次有备而来,轻车熟路借到7本人文、社科类书籍。“一方面借到新书感觉很好,另一方面图书馆以读者为导向,读者选的书都是自己喜欢的,很人性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