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及旗下融资担保集团双双荣获甘肃省省长金融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6日13:1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俞昱邦)7月23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对2017年支持全省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的单位授予省长金融奖,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及旗下融资担保集团双双金榜题名,荣获该奖项,这是公航旅集团成立七年来连续六次获此殊荣。

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投资建设任务及生产经营任务,公航旅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手段抓融资,全力以赴抓项目,一心一意抓经营,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全年工作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显优。

积极拓展筹资渠道,融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立七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累计完成融资2200亿元,其融资方式填补了甘肃融资品种的多项空白,融资规模屡创甘肃企业融资的多个第一。特别是2016年11月,公航旅集团在境外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开创了甘肃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的先河,宣传了甘肃作为“一带一路”黄金段和西部大开发重镇的战略地位,彰显了中国经济、中国信用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强大吸引力。2017年11月,公航旅集团再次在境外成功发行4.1亿欧元债(等值约5亿美元),这是公航旅集团开展的第二笔境外融资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公航旅集团乃至甘肃在全球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在创新融资方式的基础上,公航旅集团将融资所得用到“刀刃”上,大力实施“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战略,每年的投资额占全省重大项目投资的四分之一。卓有成效地推进全省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机场、文化旅游及金融事业的转型升级和协调发展。

精准对接“加速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恪守“诚信、稳健、创新、高效”的经营理念和“专业、合作、务实、卓越”的企业精神,以“中小微企业融资方案解决商”为发展己任和核心价值,全力打造“担保+N”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生态圈,在传统融资担保业务的基础上,借助金融牌照资质最全、金融工具多样的优势,创新开展了“担保+基金”、“担保+互联网金融”、“担保+融资租赁”、“担保+金融仓储”等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全力满足中小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目前,累计担保500万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合计近3000笔,金额约249亿元。

聚焦“三农”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加快发展的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金和市场优势,加快推进全省脱贫攻坚步伐,聚焦三农,大力开展精准扶贫。2012年至今,除投资7000多万元建设永靖县、通渭县乡镇公路、图书馆、健身广场、养殖棚等设施,帮助定点扶贫村脱贫致富外,着力在提升“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在帮助当地农(牧)民创收增收上找出路、想办法,努力扩大和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公航旅集团帮扶点多次获得表彰和奖励,2018年7月,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公航旅集团帮扶点杨塔乡胜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获得“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使命。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公航旅精神,努力实现奋战三年进入世界五百强的目标,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开拓进取,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