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数”说世界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1日09:0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俄罗斯世界杯大幕已经落下,国际足联用一组官方数字对本届赛事进行了盘点。

519厘米

莫德里奇(1米72)、阿扎尔(1米73)和格列兹曼(1米74)分别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三个人的身高之和为519厘米。这是自1990年斯基拉奇、马特乌斯和马拉多纳赢得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之后,三个奖项得主身高之和最少的一次,1990年时三人身高之和是512厘米。

135岁

当乌拉圭队和葡萄牙队在世界杯16强战中交锋时,双方主教练塔瓦雷斯和桑托斯的年龄之和是135岁零3个月,创下了世界杯单场比赛两队主教练年龄之和的最高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塔瓦雷斯和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上创造的,当时两人的年龄之和是134岁零两个月。

72.5公里

本届世界杯跑动总距离纪录由克罗地亚队的佩里西奇创造,为72.5公里。在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中,跑动总距离最多的分别是西班牙队的哈维和德国队的穆勒,两人分别跑了80公里和84公里。

48年

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中,比利时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日本队。而上一次有球队在世界杯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还得上溯到48年前,在1970年世界杯的比赛中,当时的联邦德国队以同样的方式战胜了英格兰队。

40年

上一次没有任何一名拜仁慕尼黑队或国际米兰队球员参加的世界杯决赛是在40年前。

本届世界杯决赛,效力于拜仁的托利索为法国队出场,而克罗地亚队的首发球员布罗佐维奇和佩里西奇则来自国际米兰队。

21小时10分钟

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没能进球的时间总和为21小时10分钟。两人分别参加了8场和6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18场比赛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2:1战胜哥伦比亚队,终结了亚洲球队对南美球队连续18场不胜的纪录。

14.3%

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队的德赫亚曾被视为夺得金手套奖的热门人选,然而最终他的扑救成功率只有14.3%。在本届世界杯参加的4场比赛中,他只做出了一次成功扑救,丢掉了6球。小舒梅切尔的扑救成功率高达91.3%,在所有参加了一场以上比赛的守门员中排名榜首。在面对的23次射门中,他扑出了21个。

12个

本届世界杯总共产生了12个乌龙球,是此前最高纪录的两倍。在摩洛哥队和伊朗队的小组赛中,摩洛哥队的布哈杜兹在比赛第95分钟送上乌龙球,这是世界杯单场比赛进得最晚的乌龙球。俄罗斯队的伊格纳舍维奇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的乌龙球进球者,他打进乌龙球时即将年满39岁,而克罗地亚队的曼朱基奇是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中打进乌龙球的队员。

11次

英格兰中后卫马奎尔有11次射门进账,超过了莫德里奇(10次)、斯特林(10次)、莱万多夫斯基(9次)、姆巴佩(8次)、博格巴(8次)等攻手。本届世界杯射门次数最多的是巴西队的内马尔(27次),紧随其后的是克罗地亚队的佩里西奇(22次)和巴西队的库蒂尼奥(22次)。

10人

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比利时队总共有10人破门得分,平了单届世界杯一支球队进球人数的最高纪录。在1982年和2006年世界杯赛中,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也有10人进球。

7届

墨西哥队连续7届世界杯倒在16强战中。在世界杯与巴西队交锋的总共7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墨西哥队1球未入,丢掉了13球。

5名

在世界杯历史上,总共有5位不满20岁的球员在单场比赛中攻入两个及以上进球。来自法国队的姆巴佩是继60年前的贝利之后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19岁的他也是历史上第三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20岁以下球员,是除了球王贝利之外唯一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4次

克罗地亚队的苏巴西奇在本届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总共扑出4个点球。此前,前联邦德国队的舒马赫和阿根廷队的戈耶切亚也曾有过这样的神奇表现。此外,克罗地亚队成为继1990年的英格兰队之后,又一支连续3场比赛打到加时赛的队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