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5:1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叠加,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如何保持政治清醒,做一名学习型党员干部,就必须在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要在高度上下功夫。理论的高度决定思想的高度。领导干部的主要任务是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只有善于用理论思维思考,看问题才能高屋建瓴,抓工作才能切中要害。而理论水平的提高必须依靠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一定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系统掌握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原原本本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的过程转化为转化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有力武器,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转型再上新台阶。

要在深度上下功夫。学习犹如耕耘,有多大的付出,就有多大的回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肯定难以学到真东西,只有学得深,才能脑子活、眼睛亮、办法多。一些领导干部学习的时间、内容都不少,但收效不大,关键原因就是心态浮躁、不深入。因此,作为领导干部,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更不能被动应付学习,而要有沉下来、钻进去的精神,认认真真地学,踏踏实实地学,真正做到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读通弄懂,认真思考企业发展质量如何创新提升,各项改革任务如何部署、如何推进、如何深化,切实把学习的收获变成创新工作的动力和解疑释惑的钥匙。特别要围绕企业生产、发展、稳定中的主要问题,瞄准行业前沿知识和尖端技术,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电”、“加氧”,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促进各项工作更迅速、更准确、更全面地落实。

要在广度上下功夫。知识经济的新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步伐加快,特别是当前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更要求领导干部不仅具备精专的业务能力,还要有广博的知识结构。如果不及时掌握新知识,就无法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也难以承担重要职责。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在重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经营知识、管理知识,还要广泛学习掌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扩大知识增量,在边学边思考中,增强把握大势、统揽全局、谋划未来的能力,真正成为具有领先眼光、把握发展规律、善于驾驭全局、能够开拓创新的企业管理者。(陈华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