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 坚定核心价值,把握舆论导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5:09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于要坚定核心价值,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持续不断的灌输和潜移默化的影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要用理论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内容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深刻的完整理论体系,是我们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理论建设上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必须学深学透、弄通弄懂,才能准确把握、深入践行。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加强理论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职工的“必修课”,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职工培训的主要课程,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全覆盖和常态化。要根据宣传对象的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努力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设计载体、搭建平台,利用座谈会、论坛交流、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不断提高宣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结合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针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和推广应用价值的社科研究成果,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

要用新闻宣传引领主流舆论。新闻媒体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不管是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还是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都要坚持党报姓党、党的宣传阵地姓党,在舆论导向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突破惯性思维,拿出重要版面时段、推出专栏专题,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访谈节目等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形势宣传、成就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自办媒体,多播放一些中宣部制作、评选、推荐的优秀展播作品,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用正面声音和先进文化占领网络阵地。要不惜版面和时段,积极刊播“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切实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要用典型宣传递榜样力量。学习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好各类先进典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培育力度,定期评选、大力表彰先进模范,深入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持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典型人物的鲜活形象、感人事迹诠释核心价值观,展示善行义举,传承优秀传统,养成良风美俗,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放大典型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用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企业发展注入永续动力。(陈华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