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树立“三种风气”,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5:0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保证。如何推动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常做常新、时刻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就要牢固树立三种风气。

首先要树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必须跑一线、听民生,通过开展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深入总结职工群众在实践中的新发现、新举措,深入挖掘各领域各行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单位的新经验、新亮点夯实基础。

其次要树立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没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工作就容易流于形式、徒有其表。真抓实干就是要善于虚功实做,从抓小抓细抓实着手,着力在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抽象工作具体化为实实在在的形式和载体,用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清、愿意听的语言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做到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第三要树立大兴开拓创新之风。持续创新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本质特征。随着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改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任何工作都需要创新。要牢固树立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理念,在宣传思路上创新、在宣传形式上创新、在宣传载体上创新,探索传统宣传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抓住企业发展需要、单位领导关注、职工群众关心的结合点和共鸣点,在组织形式上、活动载体上推陈出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陈华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