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集中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4:06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超)据来自福建省人民政府的最新消息,福建省环保厅、住建厅、国土厅、农业厅、水利厅、河长办将于7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根据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福建期间接到的举报案件来看,约75%都是群众身边的'小事’。实际上,这些'小事’都是危害群众健康的问题,也是我们本次聚焦的内容。”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秦明介绍,此次行动将聚焦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整改易回潮、重复举报多的生态环境问题,包括黑臭水体、餐饮油烟扰民、畜禽养殖污染、河漂垃圾,以及建筑施工、娱乐和商业噪声污染等。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或出现反复的,将集中整治攻坚。

“一个环境问题常常涉及多个方面,一个部门单打独斗很难解决全部问题。现在福建要求6个部门联合发力,力争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秦明介绍,行动期间福建省直相关部门将归口受理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信访举报,并公布举报热线与微信举报平台。

“不解决问题,决不罢休。”福建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郑彧说,环保厅将负责汇总省直相关部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建立统一台账,牵头组织重大问题联席会商和重大事项联合督查。“问题不解决,这个账永远不会消失。”

为防止相关责任主体久拖不决、相互推诿等情况,本次同时公布的《福建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办法(试行)》还要求各地制定详细的问题承办、限期办理、反馈上报、跟踪督查等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图,明确各个环节时限要求,确保问题承办、处理和反馈及时到位。

根据《办法》,对逾期办理、查处不到位和虚假整改、办理情况失实的,信访举报受理、交办单位将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移交问责。

“本次行动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来整治福建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更加权威、严谨、规范。而且6个月的攻坚完了,不是就结束了,还要长期保持下去。要形成福建办理群众投诉环境问题的一个特色机制。”郑彧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