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丨英格兰“顶翻”瑞典 杀入世界杯四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8日09:2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树文 王浩宇 王集旻)在一场酷似英冠联赛比赛、充斥着肌肉碰撞和长传头球的较量中,英格兰队打败了自己的“苦主”瑞典,28年来首次闯进世界杯四强。

凭借马奎尔和阿里分别在上下半时的两个头球,英格兰队7日在萨马拉2:0完胜瑞典,继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后,再度闯进世界杯四强。

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东道主俄罗斯和克罗地亚之间的胜者。

瑞典队堪称英格兰的“苦主”。两队过去70年的20次交手中,瑞典队7胜9平4负占据优势。从1968年到2011年,英格兰队经历了一段连续12场不胜瑞典队的尴尬历史,直至2012年欧锦赛小组赛,霍奇森治下的英格兰人才以3:2获胜找回颜面。

英格兰派出了和上一场完全一样的首发,而瑞典队则因为红黄牌原因更换了一名后防线人员。整个上半时两队都非常谨慎,比赛更多是在中场肉搏。整个上半时,瑞典人仅仅有一脚射门。

第30分钟,英格兰人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定位球战术再次奏效。在一次角球争夺中,马奎尔头球破门,使英格兰1:0领先。这是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第八次通过定位球(含点球)破门。

下半时瑞典人加强了进攻,但他们遭遇英格兰守门员皮克福德的顽强抵抗。皮克福德在上一场的点球决战中有着神奇的表现,本场继续了优异表现。虽然他上半时无所事事,但下半时起码做出了三次关键性扑救,其中包括第46分钟瑞典队贝里近在咫尺的头球和第62分钟瑞典队克拉松的大力射门。

在和瑞典队的对攻中,相对更有效率的英格兰笑到了最后。第59分钟,英格兰人终于在运动战中进球了,阿里在小禁区内得到林加德的妙传,头球轻松破门,2:0。

整场比赛,英格兰人只有两脚射门打正,但这两次都转化为了进球。他们的前锋斯特林曾多次获得良机,但他两次挥霍了单刀机会。

瑞典队的冲击在最后时刻无功而返,不过八强的成绩也是他们自1994年之后的世界杯最佳战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