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足球时代已经到来?——世界杯十六强赛的五点启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15:31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传控足球还能走多久?谁将是新一代的球王?回望俄罗斯世界杯首轮淘汰赛,五点启示仿佛正在昭告世界,新的足球时代已经到来。

启示一:传控足球不能主导一切

西班牙队在第一轮淘汰赛中点球负于东道主俄罗斯队,在120分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完成了超过1000次传球,创造了新的世界杯纪录。然而,“斗牛士军团”全场取得的唯一进球仅是一个定位球。控球仅是占有,而没有达到进球的目的。西班牙人习惯横向寻找队友和传球,而不是寻找空间向前突破,这使得俄罗斯人轻易完成了对他们的防守,并将他们拖进了点球大战。

启示二:积极的付出是值得的

当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将皮球接住时,离比赛结束时间还有30秒。大多数守门员会在这个时候将皮球抱在怀中,让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以确保安全进入加时赛。然而库尔图瓦有着不同的想法,他把皮球传给德布劳内,后者带球长途奔袭几乎跑完全场,而后及时分球制造杀机,最终埋伏在球门前的沙德利一蹴而就,比利时队3:2绝杀日本队。也许西班牙人恍然大悟,积极的付出是值得的。

启示三:谁是新的世界第一?

本届世界杯目前已送走了梅西和C罗,这两名球员已统治世界足坛十年了。梅西31岁,C罗33岁,本届世界杯应该向人们展示谁将接过王者的火炬。英格兰队长凯恩的进球和领导力让他成为一名候选人,但是从纯粹的足球表现来看,王者的火炬可能会倾向法国19岁青年姆巴佩,他在法国队4:3战胜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获得点球,使他成为继“球王”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圈单场比赛攻入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令人叹为观止的爆发力和技巧,预示着他有可能成为伟大的超级巨星。

启示四:独臂难支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前两轮遭遇了灾难,尽管他们希望在最后一轮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能有所改善,但事实并非如此。法国队让阿根廷队的弱点暴露无遗——梅西不在状态,其他队员的实力又不足以赢得世界杯,失败似乎不可避免。一个伟大的球员也许可以扛起一支球队坚持一段时间,但是与世界最好的球队相比,现实很快会将他击垮。

启示五:破咒

点球大战22年不胜的阴影笼罩着英格兰队,但在淘汰赛首轮对阵哥伦比亚队时,英格兰人破除了“魔咒”。一些重要的事情已经发生,世界的自然秩序发生了变化。也许索斯盖特已经改变了这个年轻的“三狮军团”的心态,队员们带着希望来到了世界杯,而不是一直困扰球队的恐惧。一个新的足球时代或许已经到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