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宝树皮画亮相国博 开启国际巡展第一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09:0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施雨岑)“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3日拉开帷幕,百余幅作为澳大利亚国宝的树皮画首次走出国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启了国际巡展的第一站。

据介绍,这个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各自的策展团队精诚合作、历时近两年制作的文化“大餐”,为观众介绍澳大利亚原住民历史与艺术。

树皮画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创造的以原始宗教为主题的一种绘画艺术,记载了原住民在远古时代的思想追求和生命表现。经过数百年发展演变,树皮画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依然保持着梦幻般的想象力和强大的生命力,不仅得到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热爱,对于身处现代文明的都市人同样具有难以抗拒的魅力。

据统计,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中珍藏着2000余件树皮画作品,在数量和种类上均为世界之最。本次展览中的树皮画作品创作于1948年至1985年间,是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收藏中的精品和原住民艺术家的代表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