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格贝克利石阵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3日11:0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彦洋 施春)据土耳其外交部官网公布的消息,土耳其格贝克利石阵7月1日在巴林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土耳其第18处世界遗产。

格贝克利石阵位于土耳其东南部桑利乌尔法省,距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直线距离约50公里。该遗址于1963年被考古研究者发现,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巨石构造,主要由圆形和矩形巨石组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该遗址据信为狩猎采集者在公元前9600至8200年的新石器时代竖立,被称为城邑。遗迹的T形柱子上刻有野生动物图案,从中可以窥见约1.1万年前居住在上美索不达米亚地区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信仰。

土耳其现拥有18处世界遗产,其中包括深受游客喜爱的伊斯坦布尔历史城区、棉花堡、卡帕多奇亚等。

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6月24日至7月4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本届会议将审议28个提名遗产地,其中文化遗产20个、自然遗产5个、自然与文化双遗产3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