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登顶的不止梅西C罗 外媒盘点世界杯“无冕之王”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02日15:39分类:体育

6月30日晚俄罗斯世界杯迎来淘汰赛,在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输给法国之后,C罗率领的葡萄牙也出局了。两位常年霸占足坛一哥宝座的超级巨星,带着各自的遗憾离开了俄罗斯世界杯舞台。

梅西和C罗

据西班牙《马卡报》网站7月1日报道,C罗和梅西双双从本届世界杯出局,加入了世界杯“无冕之王”的行列:

斯蒂法诺:作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世界杯却成了斯蒂法诺的终生遗憾。他一生中曾经代表3支国家队出场,却从未站到过世界杯的赛场上。1950年、1954年两届世界杯阿根廷拒绝参赛,1958年西班牙队未能入围,1962年斯蒂法诺因伤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尤西比奥:绰号“黑豹”的尤西比奥带领葡萄牙队成为1966年世界杯上的一匹黑马,击败了卫冕冠军巴西队,逆转淘汰了朝鲜队,他本人也成为当届杯赛的最佳射手,但葡萄牙队最终在半决赛中负于东道主英格兰队。

克鲁伊夫:1974年世界杯上,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表现亮眼,他本人被评为最佳球员,但“橙衣军团”在决赛中抱憾负于联邦德国队。4年后,克鲁伊夫则拒绝加入国家队。

普拉蒂尼:他带领的法国天才一代却没能在世界杯上获得好运气。1982年和1986年,他们两次闯入四强,却都止步半决赛。无缘世界杯决赛也成为普拉蒂尼的一大缺憾。

济科:绰号“白贝利”的济科也曾领衔史上最好的一支巴西国家队,并在1978、1982和1986年三度代表巴西队出战世界杯,但始终未能捧起大力神杯。

梅西:本世纪最好球员之一的世界杯梦刚刚又破灭了,梅西连续征战了4届世界杯,却始终无法与“蓝白军团”一起赢得一次冠军。尽管本届杯赛上阿根廷奇迹般地小组晋级,却最终无法抵御法国人姆巴佩的冲击,梅西也留下了无限悲情的背影。

C罗:和梅西一样,C罗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也以遗憾告终。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获得当届杯赛的第4名,这也是他们迄今为止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C罗也从那时开始崭露锋芒,迎来了属于他的时代。然而,本届杯赛上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状态奇佳,击碎了C罗的夺冠梦,已经33岁的他想要在4年后维持目前的状态也许有点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