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俄罗斯点杀西班牙首进八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08:57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毅、郑道锦、赵焱)凭借门将阿金费耶夫扑出两个点球的出色表现,东道主俄罗斯队1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点球大战中4:3(总比分5:4)淘汰了夺冠热门之一西班牙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西班牙中场科克和前锋阿斯帕斯的点球先后被阿金费耶夫挡出,阿金费耶夫无疑成为本场最佳和俄罗斯今天的英雄,特别是最后那个“蝎子摆尾”点爆全场激情。

今天比赛大部分时间在大雨中进行。西班牙队主教练耶罗仍沿用熟悉的4231阵型,中场由22岁的皇马边锋阿森西奥顶替34岁的老将伊涅斯塔以提升攻击速度,配以马德里竞技铁腰科克增加防守硬度。

针对西班牙队出色的传控优势和后防线速度与力度不足的弱点,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排出了俄队以前惯用、但在本届杯赛上还未使用过的532阵型,中场老将日尔科夫站在后卫线加强防守,高中锋久巴顶在前面,全队灵魂戈洛文在前腰位置策应。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队凭借传控和伊斯科、阿森西奥在左右两翼的突击很快控制了局势。第12分钟,俄罗斯队忙中出错,38岁的后卫伊格纳舍维奇在门前与西班牙队长拉莫斯争抢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这是本届世界杯至今第10个乌龙球,伊格纳舍维奇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乌龙制造者。

取得梦幻开局后,“斗牛士”开始求稳,锐气下降。俄罗斯队反攻势头渐起。第18分钟,戈洛文与佐布宁巧妙配合后,禁区前沿一记“圆月弯刀”险些破门。这次进攻和射门酷似昨晚乌拉圭射手卡瓦尼攻入葡萄牙队的第二球。

“空霸”久巴终于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发威。第41分钟,他禁区中央有力的头球攻门打在跳起争顶的西班牙著名后卫皮克高高扬起的左臂上。裁判果断吹罚点球。久巴不负众望,一蹴而就。这是他在本届杯赛上的第三个进球。

易边再战,基本仍是西班牙控球围攻,俄罗斯快速反击的格局。双方不断调兵遣将,切尔切索夫首先用正牌后卫格拉纳特替下日尔科夫巩固防线,后又换上已在本届杯赛上有三球入账的快马边锋切里舍夫和速度型前锋斯莫洛夫加强反击的锐度。耶罗则先后换上后卫卡瓦哈尔、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和上赛季为塞尔塔队攻入22球的前锋阿斯帕斯,保持对东道主的压力。

伤停补时阶段,伊涅斯塔和阿斯帕斯各获一次破门良机,可惜一个滑门而出,一个被门将没收。常规比赛时间双方未分胜负,1:1收场。

在加时赛中,西班牙队全面围攻俄罗斯队的大门,但只开花不结果。第108分钟,加时赛被换上场的巴伦西亚前锋罗德里戈以一次灵巧的闪身过人快速突破,可惜射门和补射都被挡出。第120分钟,随着罗德里戈禁区前的抽射被门将阿金费耶夫扑住,1:1的比分被维持到了残酷的点球对决。点球大战中,阿金费耶夫先后扑出了科克和阿斯帕斯的射门,帮助俄罗斯队以4:3赢得点球对决,并以5:4的总比分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控球大师西班牙队今天的控球率高达74%,射门25次,射正9次。俄罗斯队仅6次射门,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状态,但顽强地坚守到了最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