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本不敌波兰仍涉险晋级世界杯16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08:59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集旻)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日本和波兰的比赛28日在伏尔加格勒进行,最终日本队以0:1不敌波兰,但仍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在同一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以1:0战胜塞内加尔队后,积6分获得小组第一,而日本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最终日本队凭借少得两张黄牌的微弱优势成为小组第二,得以晋级16强。

本场比赛开打前,前两轮日本队一胜一平,对阵波兰仅需要一场平局即可确保晋级,而波兰前两战皆负已经无缘晋级淘汰赛。实战中两队踢得较为沉闷,亮点不多,日本队甚至将乾贵士、香川真司、长谷部诚等多名主力放在板凳上。

不过比赛进行至第59分钟时,波兰队凭借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后卫贝德纳雷克门前抢点垫射打进一球。此后两队均在进攻上有所提速,日本队主力中场乾贵士和长谷部诚也纷纷披挂上场。尽管两队都创造出不少机会,可惜都未能转化成进球。

而在另一块场地上,同组的哥伦比亚队以1:0领先塞内加尔,或许是日本队队员已经知道本队会以黄牌少的优势晋级,他们在最后十分钟的时间里放弃了进攻,不断在后场倒脚,而波兰队球员也无意高位逼抢。这一消极比赛的行为引来伏尔加格勒体育场一片嘘声,最终日本队以0:1结束比赛,涉险晋级淘汰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