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突尼斯后发制人 拿下巴拿马获首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08:57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笛)本届世界杯最后两场小组赛之一28日在萨兰斯克打响。突尼斯队凭借着默契的边路配合与进攻,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以2:1战胜了巴拿马队,取得俄罗斯之行的首场胜利。

在此战之前,G组的出线形势已然明朗。与老牌劲旅英格兰、比利时同处一组的突尼斯和巴拿马两战皆负,已经失去出线的机会。但无论是世界杯新秀巴拿马,还是两战皆墨的突尼斯,都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此次世界杯之行。

作为多次参加世界杯的老手,突尼斯在经验和技术上明显要高于巴拿马。比赛期间,突尼斯在控球率、传球率和射门次数等方面的数据均要高出对手近一倍。不过,占据优势的突尼斯反而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第33分钟,巴拿马在前场左路发起进攻,埃斯科瓦尔禁区外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扑出。罗·托雷斯得球后再起一脚,又被对方防守队员挡出。此时皮球仍然在巴拿马控制下,第三次进攻开始。何·罗德里格斯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外果断打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莫里亚身上折射入网,巴拿马1:0领先。

先丢一球的突尼斯开始奋起反击,法·本·尤塞夫与哈兹里等球员频繁在边路组织进攻,向对方大门发起冲击,但射门不是被门将没收就是偏离球门。中场前,略显急躁的突尼斯不但没有打开局面,反而收获一张黄牌。

经过中场休整,突尼斯逐渐找回进攻感觉。第51分钟,无人盯防的哈兹里接队友传球,从右路逼近球门并传中,快速插上的法·本·尤塞夫在门前接球推射破门。15分钟后,类似的桥段再次上演。哈达迪接队友传球从左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处于无人盯防状态的哈兹里从右路插上将球推入大门。突尼斯2:1将比分反超。

领先的突尼斯逐渐转为防守状态,并牢牢掌握球权。而巴拿马队在第72分钟打入一粒进球,不过因为犯规在先被判无效,此后他们再没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能接受1:2的败局,以3战全败的战绩结束了此次世界杯之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