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梅西抗在肩上的人——罗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09:30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石松 袁梦晨)阿根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下半场尼日利亚点球扳平后,球队似乎又陷入迷茫,球迷们的眼神开始越来越绝望,但就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罗霍禁区外大力射门,绝杀成功。梅西跃到他的肩头,他背着梅西奔跑庆祝。

罗霍这一天扛起了梅西,也扛起了阿根廷队。我们看到阿根廷队不是只有一个梅西了,阿根廷队成了一支完整的队伍。

在成为阿根廷大功臣后,阿根廷媒体、罗霍俱乐部所在的英格兰媒体都开始关注他,关于罗霍的一切都成了新闻,包括他开什么牌子的车子,他的妻子是他的青梅竹马等。这个曾经看到穆里尼奥会害怕的大男孩瞬间被阿根廷人封圣。

罗霍从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出道,短暂效力莫斯科斯巴达后,2012年转会到里斯本竞技。上一届巴西世界杯上罗霍表现优异,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也让他签约英超顶级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然而从巴西到俄罗斯的这四年,罗霍经历了高峰和低谷。

在曼联队,主教练从范加尔过渡到穆里尼奥,第一年他出场47次,但是最近这个赛季上场机会越来越少,一次膝伤更是让他坐到了替补席上。在世界杯前他只参加了12场比赛,而打满全场90分钟的只有5场。

虽然早已进入阿根廷国家队,但对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罗霍心里一直很怕。现实让他必须要战胜恐惧,成为“最特别的那一个”。

罗霍回忆说:“在赛季的最后,我小心翼翼地去找教练谈话,问他为什么不让我上场。他说像我这种情况非常普遍,教练只能让表现更好的人上场。”

他还透露穆里尼奥让他主动给桑切斯让位。这些谈话在英国媒体引起了波澜,也为他得到了同情。不过穆里尼奥非常大度,最终将他的合同续签到了2021年。

穆里尼奥说:“他在最近两年里显示出强大的力量和职业素质。他总能准备好为俱乐部应对所有的状况,因此他值得拥有一份新的合同。”

红魔的摇摆态度给塔利亚菲科创造了空间,而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始时,罗霍完全没有主力位置。直到队内其他球员要求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将他重新放到奥塔门迪旁边出任左后卫,他才得以重新发挥自己。当然最后他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阿根廷。

最近4年里,罗霍只进过3个球,两个在曼联,一个在国家队,但是与尼日利亚比赛,他似乎运气总是很好。在巴西世界杯就是一个看似不经意的进球,让阿根廷3:2再次领先,而现在圣彼得堡,他的进球已经让他成为阿根廷人心中的圣人。

这个曾经害怕与穆里尼奥讲话的球员,最终扛起了整个阿根廷队。但阿根廷队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希望罗霍能够继续与蓝白军团一起前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