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警携手 智擒在逃通缉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7:44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一名客户来到农行上海自贸区凌桥支行办理开卡业务,支行工作人员依规对该客户身份进行联网核查,在确认信息无误后,根据一人一个一类银行账户的规定,对客户原有账户进行挂失销户。该客户因未能回答出相关挂失核查问题,遂暂时放弃销户办卡并离开了网点。客户离开没多久,两名公安干警随即赶来。

据悉,在网点进行联网核查的同时,凌桥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同时收到了相关提示信息,并确认该名客户为在逃通缉犯罗某。网点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配合警方,通过观看录像监控及回忆分析得出,罗某身穿某快递公司的工作服并需办理个人工资卡。根据网点提供的重要线索,罗某最终于当日傍晚被成功抓获。为此,凌桥派出所的干警亲自上门送来感谢信,向支行给予的大力配合与协助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日前在上海宝山刘行支行,一名在大堂内等候的客户被支行工作人员认出是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李某。网点立刻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同时拨打了110。由于当时网点大厅内等候人员不多,李某很快来到一柜员窗口要求办理取款4万元的业务。为避免引发怀疑,运营主管给柜员填写的现金调拨单加盖了主管审核章同意调拨,稳住李某并为警方争取了时间。刘行派出所民警表示,此次顺利抓捕,要得益于农行员工的高度警惕与密切配合,向刘行支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