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两轮战罢,谁有冠军相?谁让你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09:21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帆)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战罢,夺冠热门中既有比利时、法国连战连捷,也有德国、巴西等被弱旅打得险些搁浅,上届亚军阿根廷小组出线甚至要看别人脸色。随着豪强们逐渐回神,冠军的模样又重新开始被描绘。

风头正劲者

此番法国队人才济济,赛前被列为夺冠大热门。小组赛前两轮高卢雄鸡力克澳大利亚队和秘鲁队全取6分,姆巴佩更成为法国队世界杯参赛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不过他们两场比赛场面控制难说全面占优,赢球过程难言轻松。强敌未至,年轻人们仍待考验。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倒是赢得畅快,但也难说露出冠军相。新“黄金一代”领衔的比利时队延续了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凶猛火力——阿扎尔和卢卡库领衔的攻击群两场轰入8球。但在突尼斯和巴拿马两支弱旅身上刷出这样的数据,含金量略显不足,热门成色有待检验。

同组的“三狮军团”同样批量进球,出尽风头。凭借凯恩的头球2:1绝杀突尼斯后,他们又以6:1在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队身上制造惨案。这位英格兰队长还是比较清醒。他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专业、冷静。让我们看看接下来对阵比利时以及在淘汰赛里的表现。”

绝境挣扎者

“五星巴西”首轮被瑞士队顽强逼平,第二轮顶住压力险胜哥斯达黎加队,终于显露出强队峥嵘。相比之下,另一支南美豪强无疑让人失望,坐拥梅西、伊瓜因、阿圭罗的“潘帕斯雄鹰”前两轮一平一负,只进一球而丢四球,小组赛命悬一线。

“足球就是一项22个人抢一个球,最终总是德国队赢”,这一经典表述在前两轮小组赛上有了最新的版本——小组赛首轮德国队被墨西哥队击败,第二轮面对预选赛阶段挤掉意大利的“死神”瑞典队又一度落后,德国人凭借强大意志在绝境中奋起,由克罗斯在伤停补时的读秒阶段绝杀对手。经历此番挣扎,德国战车应该能走上正轨。

深陷绝境,并非谁都能有德国人一般的表现。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赛前曾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小组赛他们两战皆负,进1球丢4球,令球迷哀叹。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在实力偏弱的E组,却两战皆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脚步稳健者

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同处B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首轮登场引爆了俄罗斯的夜空,双方各入三球高潮迭起。第二轮战胜各自对手后,克·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和斗牛士军团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相对稳定的表现让外界对他们走得更远寄予希望。

在3:0战胜阿根廷队后,克罗地亚队已经提前出线。这是20年来最强的“格子军团”,坐拥皇马、巴萨两大豪门的主力中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前两场他们不断中场破袭对手,令人不禁期待他们再现克罗地亚足球在1998年的荣光。

技术细腻、强调节奏、作风勇猛,墨西哥人用两场比赛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他们。自主教练奥索里奥2015年上任以来,墨西哥队水平明显提升,他们攻防均衡,如果能保持目前的势头,他们或许将在俄罗斯创造历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