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再别天堂》获最佳影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5日08:27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霞、孙丽萍)24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各项大奖一一揭晓。

瑞士和蒙古国合拍影片《再别天堂》问鼎最佳影片奖,评委会赞誉这部影片的故事“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

中国影片《阿拉姜色》收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金爵奖评委会认为,“该电影坦诚而深刻,勇敢不妥协,描述了人际关系的复杂,也刻画了在面临生命终极问题时刻的希望和救赎。”

凭借在《星期五的孩子》中出色表演,21岁的美国演员泰伊·谢里丹获“最佳男演员奖”。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以影片《塔杜萨克女孩》收获“最佳女演员奖”。

加拿大导演兄弟罗德里戈·巴鲁索和塞巴斯蒂安·巴鲁索以《翻译家》擒获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评委会评语认为,“这是一部关于爱、理解和激情的电影。故事真实感人,催人泪下。情感浓烈,痛爱并存。”

此外,美国影片《星期五的孩子》斩获“最佳摄影奖”。法国和比利时合拍影片《食肉动物》获颁“艺术贡献奖”。

日本影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夺得“最佳动画片奖”。来自荷兰的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获“最佳纪录片奖”。

诞生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了500多部中外影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