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玛·伯格曼诞辰百年 电影话剧作品隔空“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6:41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丽萍)为纪念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诞辰百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推出专题展映活动。改编自伯格曼著名影片《婚姻生活》的同名话剧,也将于6月21日至2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登台献演。在银幕和舞台上,伯格曼作品将以不同艺术形式呈现,展开隔空“对话”。

英格玛·伯格曼是瑞典的国宝级导演,也是电影诞生以来最伟大的电影艺术家之一。他将严肃的思辨、深沉的哲理注入影像之中,促使观众思考现代人类的处境,对后来的电影人持续产生影响。

据悉,作为“英格玛·伯格曼诞辰100周年作品全球巡展”的其中一站,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英格玛·伯格曼基金会、瑞典电影学会等合作,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献映伯格曼的经典作品,包括《野草莓》《第七封印》《假面》等。

与此同时,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推出的“东方女性戏剧展”也主打伯格曼名作《婚姻生活》。这部话剧改编自伯格曼擒获金球奖的电影原作,由法国超模蕾蒂西娅·卡斯塔和影坛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重新演绎,探讨了现代婚姻关系的复杂性。

“这部话剧并非对电影的简单复制,它增加了很多现代元素,将戏剧冲突集中到两个人身上,情绪的展现非常动人。”男主角拉斐尔·佩松纳兹19日在上海说。女主角蕾蒂西娅·卡斯塔则表示,伯格曼的作品如高山一般难以逾越,给予观众命运、人生的启示。

据悉,“东方女性戏剧展”包含6台话剧和2台文学音乐朗读演出。除了伯格曼大师名作《婚姻生活》,阿维尼翁戏剧节优秀剧目《西贡》、由蒋雯丽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名剧《明年此时》、著名作家万方编剧的《新原野》等也将陆续登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