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赛在沪颁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21:5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15日,第六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揭晓、颁发了大赛奖项,并启动了第七届中国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以“科技增福祉,人间重晚晴”为主题,涵盖生活辅助、智能养老和综合设计三大类别,得到了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科研机构以及创新设计爱好者、专业设计师、大专院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大赛共获得有效作品343件,其中包括来自荷兰、日本和以色列的三件作品,成功完成对海外作品征集的初步尝试。”大赛协办单位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CEO彭剑波介绍,“无论是作品征集数量还是地域覆盖面,都创造了六届大赛以来的新高。”

据悉,为保证赛事的公平性与结果的公正性,大赛此次还特别引入了福祉导师与大众评审。大赛设研发设计组、应用设计组两个组别,分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依据设计理念、产品功能、技术路线、落地推广等要素标准,综合专家评审、福祉导师团、大众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最终Zishi智能康复服装、智能护理机器人(集尿器)分别获得大赛研发设计组与应用设计组的金奖。

1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为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2

金奖作品Zishi智能康复服装

3

智能护理机器人集尿器

中国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上海老年福祉科技研发推广中心承办,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协办。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国内举办最早、参赛作品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综合性涉老产品评比和展示活动。大赛中涌现出的众多科学、健康、舒适、实用的涉老产品,成果转化也在逐年增加,在推动国内涉老产品研发创新和落地应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谢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