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乌拉圭队——功勋老帅谢幕,黄金锋线能否献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7:23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逸飞)过去十年中,乌拉圭在老帅塔瓦雷斯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长期稳定的繁荣时期。锋线上坐拥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大杀器,后防则有戈丁和穆斯莱拉坐镇,再加上分组抽签进入到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晋级十六强被认为是这支世界足坛“初代”王者的最低目标。

71岁的老帅塔瓦雷斯一手打造了今天的乌拉圭队。他接手球队以后,乌拉圭的成绩逐渐稳定在比较好的水平。2006年乌拉圭无缘德国世界杯后,塔瓦雷斯入主乌拉圭国家队。在他迄今执教的134场比赛中,取得了61胜32平41负的成绩。其间,乌拉圭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闯入4强,在2011年夺得美洲杯冠军并以15次的成绩超越阿根廷成为获得美洲杯最多的国家。

稳定,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在列强环伺的南美区预选赛,乌拉圭力压阿根廷、哥伦比亚等强队,最终以9胜4平5负列第二名的成绩晋级世界杯。从晋级的具体过程来看,国际足联排名第17位的乌拉圭在面对弱队时通常能够顺利拿下积分是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

在塔瓦雷斯为乌拉圭人量身定制的442阵型当中,双前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组合堪称华丽,不过中场球员的断层是乌拉圭人员方面的短板,因此他们的中场球员往往以阻截抢断为主要任务,得球后迅速交给两名前锋,依靠两人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

卡瓦尼是乌拉圭队最稳定的得分武器,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前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踢得虎虎生风,打入10球力压梅西、桑切斯等球星荣膺射手王。苏亚雷斯则是乌拉圭进攻机会的创造者,他以7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位居次席。如果二人都能保持健康,乌拉圭队不惧怕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

不过十年磨一剑的乌拉圭也有不稳定因素,那就是苏亚雷斯的脾气。在上届世界杯上,“苏牙”就曾把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的肩膀咬出血印造成自己停赛。缺少了箭头人物的乌拉圭也在随后的16进8的淘汰赛中负于哥伦比亚。

本届被分在了东道主俄罗斯所在的A组,乌拉圭无疑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位。此外,同组的第四档球队沙特阿拉伯也是公认弱旅。第三档球队埃及本来是最有可能给他们带来麻烦的球队,不过头号球星萨拉赫在欧冠决赛中受伤下场,不知伤情是否会影响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对于乌拉圭来说,更大的考验在淘汰赛阶段,如不出意外,他们很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遭遇B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中的一支,如何在面对强敌时赢下硬仗,是塔瓦雷斯需要研究的课题。

此番前往俄罗斯,已经参加了四届世界杯的老帅带上了31岁的苏亚雷斯、31岁的卡瓦尼、32岁的中后卫戈丁和门将穆斯莱拉,乌拉圭无疑是今夏32强中场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不过在世界杯这种赛会制的舞台上,平均年龄大在比赛经验上反而还有优势。可能这不是苏亚雷斯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乌拉圭的黄金一代们希望用一届完美的世界杯表现献礼恩师塔瓦雷斯的谢幕演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