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6家景区尝试按年龄免儿童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7:1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怀丕)日前,河南16家景区齐聚郑州共同宣布将试行儿童票收费新标准,除了身高标准外,尝试按年龄免儿童票。

火车、公交、景区等场所通常设有儿童票,收费大多是以身高为唯一标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孩子5岁时身高就超过了1.2米,仅按照身高作为免票标准有些不合理。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郑州市动物园联合河南省内15家景区宣布实行新的儿童免票政策。其中,郑州市动物园决定从5月27日起试行1.2米以下或7周岁以下的儿童可免票入园,试行期一个月。

据了解,这16家景区分别是焦作云台山、郑州市动物园、三门峡神龙峡景区、新乡八里沟、新乡九莲山、新乡天界山、焦作青龙峡、洛阳西泰山、安阳天之瑶乐园、中原童话王国、中原影视城、黄河故宫嘉应观、洛阳伊河漂流、鹤壁扈家大院、大宋名相园、焦作陈家沟。试行新标准期间,家长只要能提供有效证件证明孩子的年龄,就可以享受到这些景区的儿童票新政策。

青少年研究专家说,儿童票的相关规定属于儿童福利政策,普惠性、公平性、全体性是基本要求。按照身高来界定儿童票,必然把那些身高高出标准的儿童排除在福利政策之外,形成事实上的政策歧视,导致政策效果有失公平。儿童票收取以年龄为依据,是遵循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要求,是促进儿童福利政策公平化的举措,也顺应公众普遍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