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走进高校 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6:58分类:理财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目前,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裸贷”以及“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由西南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西牛学院、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开展的“理性投资,从我做起”走进高校活动,近期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

西南证券专家讲师黄立龙以“大学生消费理财风险防范和理性规划”为主题做了报告,讲述了“校园贷”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通过相关案例举例说明“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引导大家合法合规的投资理财,帮助大家树立正确消费理财观。西南证券财富中心副总经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客座教授张涛结合金融相关专业大学生就业情况,引导同学们好好学习金融专业知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工作人员现场向在校学生发放了“理性投资,从我做起”和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风险提示等宣传折页,并解答了在校学生关心的问题。

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黄谦指出,在校大学生不仅是潜在的投资者,更是未来金融行业潜在的从业者,大学阶段正处于金融知识积累、投资理念形成的重要阶段。同时,由于高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心理不强、缺乏金融基础知识,“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在高校时有发生。因而,对高校学生的投资者教育具有现实紧迫性和必要性。

此外,西南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西牛学院”还联合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出版了教材《西牛学院走进高校金融知识教育系列----大学生消费理财风险防范与理性规划》,后续将与学校协商把教材纳入重庆工商大学选修课程。

西南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西牛学院”2018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具有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等投资者教育服务功能的互联网投教平台。本次活动,是西南证券在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与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南证券“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加强理性投资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今后,西南证券将继续紧密结合行业实际,联合各方力量落实投教工作,用切实行动为投资者教育做出自己的努力,深化与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