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晨天宇上演“木星合月”天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6日17:1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28日凌晨2时,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天文专家表示,由于木星刚过“冲日”不久,亮度较高。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可欣赏到星月竞放光芒,一较高下的美丽画面。

行星合月时,月亮和行星在视觉上很靠近,无论对于观赏还是摄影都是很有特点的天象。木星体积最大,素有“巨人行星”之称,且拥有众多卫星,是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因此,除“金星合月”之外,“木星合月”也深受人们的喜爱。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5月是全年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期。5月9日,木星上演“冲日”表演。木星日落后即从东南方地平线升起,亮度约-2.5等,整夜可见。

“28日凌晨2时,皓魄当空,彩云初散。在月亮的左下方不远处,木星犹如一颗明珠闪闪发光,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星月相伴的美景清晰度极高,二者相互辉映,竞放光芒。”赵之珩说,“虽然木星体积比月亮大很多,但由于距地球较月亮远很多,所以看上去显得'娇小玲珑’许多。”

天文专家提醒,如果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公众当晚只要寻找一片空旷的区域,抬头仰望即可肉眼观赏到这出太阳系“大个子”托举“月姑娘”的浪漫天象。有条件的,如果使用双筒望远镜观看,不仅可以看到木星上的条条云带和正在缩小的大红斑,还会看到木星的4颗伽利略卫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