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助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0:36分类:理财故事

聚焦精准:打造3张气象名片

记者了解到,气象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兼具“减灾”“增效”作用,但贫困地区气象条件复杂多变,对气象服务需求精细化、个性化要求更高,同时贫困地区基层气象部门能力普遍较弱,对提供更有效、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尚有不小差距。

刘雅鸣表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要聚焦精准,实现监测、预报和风险防控精准到乡村,预警精准到农户;强化政策、项目、科技、人才和技术支撑;完善工作推进、对口帮扶、融合发展、扶贫项目储备、示范推广和考核评估等制度。同时,打造贫困地区气象名片:塑造“气候养生之乡”“中国凉都”“国家气象公园”“国家气候标志”等系列品牌,提升贫困地区知名度和生态旅游内涵;继续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创建全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逐步发展形成覆盖贫困地区的分品种、特色鲜明的农业气象服务网络;加快推进贫困地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生态修复、农业增雨防雹、环境治理中的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