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春拍开槌在即 3000件拍品将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0:26分类:收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梓懿)香港佳士得2018年春季拍卖会将于25日至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槌。本季拍卖会共呈献18场拍卖逾3000件精选拍品,涵盖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艺术品、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名表等,总估值逾20亿港元。

香港佳士得24日举行传媒预展,介绍焦点拍品。在中国书画方面,本季春拍共带来54幅张大千作品,其泼彩开创时期的重要作品《观泉图》将领衔近现代画拍卖,估价为6000万至8000万港元。沈周的《移竹图》、傅抱石的《松下问童子》等重点拍品也将亮相该场拍卖。

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专场共带来逾270件珍贵拍品,其中,清乾隆斗彩加粉彩暗八仙缠枝莲纹天球瓶备受瞩目,估价为7000万至9000万港元。其他重要拍品还包括清乾隆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大抱月瓶、新田旧藏鎏金铜弥勒佛等。

佳士得高级副总裁、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主管曾志芬介绍说,“天球瓶”之名来自其硕大浑圆之优雅形态,此瓶由乾隆皇帝于登基第三年亲自委托制作,以往从未出现于市场。

在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融艺”晚拍中,焦点之作包括中国艺术家赵无极和吴冠中的13幅现代作品,以及陈逸飞的油画《丽人行》。此外,让·米歇尔·巴斯奇亚、乔治·康多等西方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中,共有约290件美钻、宝石和翡翠亮相,其中一条8.01克拉鲜彩蓝色钻石吊坠项链,以逾1.45亿港元的估价成为该专场的领衔拍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