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品牌和产品亮相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09:0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恒)2018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22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20多家中国文博机构和文创企业组团参展,带来近百个原创IP(知识产权)品牌以及400余件文博文创衍生产品和项目。

在展会现场,故宫博物院的特色铜器首饰、敦煌研究院开发的以“一带一路”艺术图案为主题的日用品、恭王府博物馆的“福”字系列产品、灌木互娱公司为保护非遗文化哈密刺绣而开发的“密作”项目等,受到其他国际品牌授权企业和代理商的广泛关注。

中国展区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的负责人肖妍告诉记者,这是中国文博机构和文创企业第三次组团参加这一全球最大的品牌授权产业贸易洽谈会,所带来的文化产品和授权项目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更鲜明地展示中国形象,更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更国际化地呈现中国表达。

灌木互娱公司副总经理熊颖说:“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化是我们秉承的设计理念,通过在这次展会上的学习和交流,我们吸收了很多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创造出更有特色和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中国参展商表示,就规模庞大、发展成熟的国际品牌授权产业而言,中国相关产业还处于学习和摸索阶段,因此本次展会也是中国文博机构和文创企业主动对接学习国际授权行业市场规则和贸易模式的良机。

博览会为期3天,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IP品牌参展,专业参观者预计达到1.6万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