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成为丝路古城敦煌新名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09:5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睿、侯韶婧)“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19日刚在丝绸之路古镇敦煌落幕,1300多人挥动着旗帜在戈壁徒步,各异的文化在古丝绸之路交汇,让敦煌这个古老的城市焕发出蓬勃生机。

近年来,敦煌市立足古丝绸之路重镇的地位,先后举办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敦煌段)、“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

敦煌市委办公室主任席尚成介绍,去年敦煌系列赛事活动吸引的游客人数约为20万人,占其游客总数的6%-7%;由于消费能力高,这些游客带动了敦煌市接近20%的消费。品牌赛事除了带动敦煌的会展、广告、环保、救援、后勤保障等体育相关和配套产业的发展外,还推动当地许多旅游接待型企业正在向文化创意型企业转型。

在敦煌日前举办的“一带一路”体育旅游与人文交流高峰论坛上,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说:“体育旅游是'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最大公约数。”他认为,体育活动交流障碍少、规则统一,是无界别的交流活动,其强调的合作精神也是对古代丝路精神的传承;在丝路沿线城市打造品牌赛事,能大大带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人文交流。

席尚成表示,希望未来能吸引丝路沿线更多的社团、企业和各国友人参与到敦煌的体育竞技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中来,丝路沿线城市能在品牌赛事中加强合作,更好地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