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千名儿童参加“讲故事”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7:0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潇潇)“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打瞌睡的房子》。有一栋打瞌睡的房子,住在里面的人都在睡觉,而且睡得很沈很香……”呼和浩特市中山西路新华书店里传出一阵阵童音。近日,这里举办了第四届“凯叔全国故事大赛”复赛。来自呼和浩特市各个幼儿园的156名从预赛中晋级的小朋友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故事,据主办方介绍,他们是从1200人的预赛中脱颖而出的。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年龄3-12岁不等,根据年龄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三个组别参加比赛。现场评委包括公众演说与口才专家、家庭教育讲师、国学专家、幼儿园园长,这些评委为综合打分,选出50名小朋友参加决赛。

现场,刚讲完故事的小朋友闫嘉程拿着主办方颁发的奖状兴奋地跑到妈妈身边,对于自己的表现她和母亲都很满意。当问起参加活动的感受时,小朋友表示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跟其他小朋友分享喜欢的故事特别开心。闫嘉程的母亲闫女士也认为小朋友在公众场合讲故事可以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从初赛到复赛,可以看出孩子在表达方面的进步很大。

据参加活动的家长崔女士介绍,她经常通过“凯叔讲故事”APP为孩子播放各类故事,通过“凯叔讲故事”的微信公众号,她得知了活动消息并为孩子报了名。

据凯叔讲故事呼和浩特市负责人郭利军介绍,“凯叔讲故事”是由央视前主持人王凯带领团队打造的一个专门为小朋友讲故事的移动互联平台,故事的内容包含历史、经典小说、安全教育、声律启蒙等等,通过专家团队的认真推敲,将科学知识、文化知识、生活常识等儿童成长和学习中所需要的知识融入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汲取知识,快乐成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