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无聊公司”第一条隧道即将建成

TechWeb2018年05月11日16:00分类:社会文化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表示,旗下“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挖掘的第一条隧道即将竣工,该隧道位于美国洛杉矶地下。

无聊公司

马斯克社交账号截图

马斯克在自己的Instagram社交账号上表示,待监管部门批准后,该隧道将在几个月内向公众免费开放。

马斯克于去年初成立了“无聊公司”,因为他快被堵车逼疯了,打算开始挖隧道。英文boring有“挖掘”和“无聊”两种意思,因此马斯克也借“The Boring Company”自嘲要开一家“无聊的公司”。

马斯克去年年末曾表示,在1年左右的时间里,隧道有望从洛杉矶国际机场405 N-S通道延伸到101公路。

从谷歌地图看,隧道总长约为17英里(约27公里),目前开车需要大约1小时,因为洛杉矶比较拥堵。但如果隧道建成,只要8分多钟就行了。汽车在隧道内高速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25英里。

马斯克还表示,明年将开挖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隧道。

“无聊公司”官网介绍称,如果想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公路必须3D化,也就是说要依靠飞行汽车或者隧道。和飞行汽车不一样,隧道可以在各种天气下通行,在人类视野之外,并且不会掉落砸到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