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女队成功卫冕 中国男队与德国争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6日09:26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章)在5日进行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中国女队3:1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中国男队和德国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闯进决赛。

代表中国队第一个登场的刘诗雯此前发挥一直稳定,但在决赛中打一号位,显然还是有不小的压力。 第一局9:11失利后,刘诗雯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加强反手防守的刘诗雯以4:0开局,随后进一步扩大优势,以11:5取胜。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伊藤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刘诗雯的发球被对方搏杀成功。局分变成2:2。 决胜局,刘诗雯以5:1开局,但很快伊藤将比分追到6:7。此后,刘诗雯一度以10:8拿到赛点,但伊藤连得4分,以12:10赢下比赛。

第二场比赛直落三局战胜世界排名第6的平野美宇,丁宁用行动证明此前一天输球纯属意外。 首局11:6获胜的丁宁在第二局建立了6:3的优势后,平野请求暂停。虽然此后平野将比分追成9平,并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10:12再丢一局。第三局,丁宁一度5:9落后,但她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并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3:11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1。

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和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川佳纯之间的争夺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场面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23岁的朱雨玲第一局11:4轻松取胜;第二局朱雨玲一度7:0领先,后以11:7拿下;第三局以4:2开局的朱雨玲在10:6拿到赛点后虽然丢掉2分,但她最终以11:8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以2:1反超。

第四场,再度登场对阵平野美宇的刘诗雯找回了状态,前两局以两个11:6取胜。第三局,一直处于领先的平野以10:8拿到两个局点,但刘诗雯稳住心态,最终连得四分,赢下比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男子组当天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派出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的组合迎战东道主瑞典队。第一场比赛由马龙对阵马蒂亚斯·卡尔松。大满贯得主马龙一改此前四分之一决赛中进入状态较慢的情况,很快就以11:6、11:5赢下两局。第三局,马·卡尔松顽强抵抗,但马龙还是以13:11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对阵克里斯蒂安·卡尔松。在双方各赢一局后,樊振东振奋精神,以11:3、11:2连下两局取胜。

代表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许昕依旧稳健,他直落三局(11:6、13:11、11:5)战胜佩尔松,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在当晚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德国队3:2战胜韩国队。

首先出场的韩国队头号男单、世界排名第11的李尚洙在5:11丢掉一局后,以11:5、11:8和11:5连赢三局,战胜弗兰齐斯卡。

第二个出场的是前一天淘汰日本队时先后战胜张本智和、水谷隼的郑荣植,但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老将波尔,郑荣植以1:3败下阵来。紧接着,世界排名只有41位的张宇镇以11:6、11:5、11:6战胜名将奥恰洛夫。

第四场,老将波尔苦战五局战胜李尚洙;之后,四分之一决赛为韩国队立下头功的郑荣植6:11、8:11、11:4、9:11不敌弗兰齐斯卡。 淘汰韩国队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碰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