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将带一支年轻、有竞争力的国足出征亚洲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5日11:32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国家足球队被分在C组,同组的有老对手韩国队,以及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两支亚洲杯“新军”。

抽签结束后,中国国足主教练里皮在混合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里皮表示,今天分组抽签的结果很不错,从整体上看,各组球队实力分布比较均衡。中国队所在的C组,虽然遭遇了老对手韩国队,但种子队里除了东道主阿联酋实力稍弱之外,其他都是跟韩国队同一水平的强队,所以区别不大。

谈到小组赛另外两个对手,里皮说,国足去年跟菲律宾踢过一场热身赛,对这支球队有一定了解。至于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仍有足够的时间去分析了解对手。

里皮强调,国足出征本次亚洲杯没有任何压力,国足的目标是继续进步,继续成长,提升全队的整体实力,这是唯一目标。“当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洲际顶级赛事,有实力夺冠的球队都会尽全力去争取,我们也不例外。但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压力应该在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这些夺冠热门球队身上,他们的压力远比我们大,”里皮说。

里皮透露,到明年1月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时,国足将是一支年轻、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在找新的球员,接下来球队将进行人员调整,将给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机会,届时面对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我们绝对是有实力的,”里皮说。

据里皮介绍,为备战亚洲杯国足在5月份将进行两场热身赛,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还会在9月、10月和11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安排一共6场热身赛,国足将做好充分准备以最佳状态来参加2019年亚洲杯。

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艾因和沙迦4个城市的8座体育场进行。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分别是1月7日迎战吉尔吉斯斯坦,11日对阵菲律宾,16日打老对手韩国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