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旅游“人财两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3日17:01分类:社会文化

“五一”期间,天暖气清,惠风和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旅游人气指数节节攀升。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

据统计,假日期间达拉特旗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旅游总收入15767万元,同比10%。

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达拉特旗旅游市场呈现出近程休闲游占主流、家庭出游成首选、乡村旅游成热点、文明旅游日渐成风等特点。

响沙湾旅游区、万通蒙根花农乐谷,恩格贝等景区假日期间游客量颇增。观光火车、沙漠泳池、特色美食、民俗风情表演、高空滑索、沙漠探险车、轨道自行车、高尔夫挥杆......响沙湾里的沙漠体验游项目丰富,一解游玩时间全耗在排队上的旅游尴尬。数据显示,响沙湾三天揽客2.564万人,旅游收入达544万元。

“它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交通也方便,我们就决定来这儿了”,北京游客陈斯斯谈到旅游服务质量时特别提起:“景区里的卫生间数量多而且很干净,因为骆驼胆小怕惊吓,骑骆驼时工作人员把我的宠物另行送到下一个沙岛,我觉得特别人性化。”

正值春意盎然,达拉特旗乡村旅游景点成为大部分游客走向自然,品味农韵的目的地。草莓、野菜等采摘活动备受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大量旅游者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赵大剪剪纸文化大院、乐筑怡居、兴昌渔村等农家乐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节前重点检查、假期间24小时值守等保障措施,达拉特旗实现了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安全、文明旅游日渐成风。

目前,达拉特旗拥有9个3A级以上景区,近百户乡村旅游接待户,包括响沙湾旅游景区(5A级)、恩格贝生态旅游区(4A级)、万通生态旅游区(4A级)等9个3A级以上景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拥有A级景区最多、档次最高的旗县。(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