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在线预订、共享单车成清明假期投诉热点

TechWeb2018年04月09日16:08分类:社会文化

4月9日消息,根据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收各类信息4728件,其中投诉1385件、举报189件,无重大突发消费事件。而在投诉中,票务预订、共享单车成为投诉热点问题。

适宜的温度,加上三天的小长假,让很多人选择在清明期间出去游玩,但是在预定酒店时却遇到了很多问题。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商家屡失信,在线预订服务投诉不断。共接到投诉177件,占小长假期间投诉总量的13%。在这之中,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占在线预订投诉量的52%。据悉,消费者在预定成功后,却被酒店以“未接到相关订单、房满、涨价了、装修暂停营业”等理由拒之门外。

在票务预订方面,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网络平台不能提供预订票据,导致消费者无法出行;不履行“退票、改签、送票上门”等服务约定;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起飞时间、卧铺位置”等信息与定单不符等问题。

除此之外,很多游客在游玩短途出行时,都会选择共享单车或者共享汽车,经济又实惠。不过,由于某些方面的不完善,导致部分消费者遇到了些难题。根据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12315共接到涉及共享单车的投诉45件,主要问题集中在押金余额难退、骑程计费有误、客服电话不通、充值不到账等。此外,和共享汽车有关的投诉共有17件,很多消费者对其服务计费上产生了疑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