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高科技影视拍摄基地在上海松江区落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1日08:5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程思琪)距离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约5公里的申港路上,上海聚鹰堂影视基地正在对五组大型室内摄影棚进行最后的装修和设备搭建。而在上海市松江区的影视产业规划地图上,中视儒意等影视基地将落地。

位于上海市西南部的松江区拥有丰富影视产业资源。自2017年底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松江区作为上海影视产业发展重镇,吸引了不少影视拍摄基地在此落户。

“松江是上海影视行业的发展源头,随着室内拍摄的需求大幅增加,建设综合性的大型摄影棚基地成为当务之急。”聚鹰堂影视基地总经理李雪涛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将影视基地落户松江区,是因为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政策扶持等因素。

正在建设中的昊浦影视基地是车墩镇引进的首家影视特效拍摄基地。据了解,昊浦影视基地今年将建成四座高科技摄影棚,其中最大的摄影棚将达5000平方米。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室内摄影棚在影视作品拍摄过程中越发重要。棚内拍摄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光线、温度等不确定因素对拍摄产生的影响,还能满足定制化搭建拍摄场景的需求。

据介绍,松江区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创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以“科技+影视”为发展主题,推进影视产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