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4月天宇将上演“天琴座流星雨”“水星西大距”等四大天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5:3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暮春4月,一幕幕精彩的天象也随之而来。天文专家介绍说,4月天宇将陆续上演火星“合”土星、金星“合”月、天琴座流星雨极大和水星西大距四大天象。

首先登场的是火星“合”土星。4月2日晚8时左右,火星运行到土星近旁,上演“相合”天象。但对于我国观测者来说,此时它们还在地平线以下,到了3日凌晨2时以后,它们才会从东南方升起。“火星和土星的亮度都在1等左右,在东南方天空中找到它们并不太难。”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提醒说。

4月18日晨,备受追星族喜爱的金星“合”月美丽天象将现身天宇。赵之珩提示说,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抬头即可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天琴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天琴座与武仙座之间,活跃期从每年的4月16日至30日。该流星雨的极大持续时间比较长。天琴座流星雨辐射点赤纬较高,非常适合北半球的观测。

赵之珩介绍,4月23日天琴座流星雨极大。“极大期间正值上弦月,在后半夜观测不会受到月光的干扰。”

4月30日水星西大距。在西大距期间,水星会作为晨星出现在日出前的东方。但遗憾的是,本次西大距水星的赤纬低于太阳,观测条件不太好。“即使大气透明度极佳,也很难用肉眼直接观测到它。”赵之珩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