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外国人人数创纪录 中国人最多达73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7:5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法务省27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7年底,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人数达256万人,连续3年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中国人最多,达73万人。

此次统计对象主要包括在日本拥有超过3个月以上居住资格的外国人。法务省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底,在日居住的外国人总数为256.18万,比上一年增长7.5%,创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按国别来看,在日居住的中国人最多,达73万人;其次为韩国人,为45万人。从增幅来看,在日越南人为26.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1.2%;其次是尼泊尔人和印度尼西亚人,分别增长18.6%和16.6%。

与此同时,在日外国人超过居住期限非法滞留日本的现象也日益严重。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1日,非法滞留日本的外国人人数连续4年增加,达到6.6万人,比去年增加1228人。其中一部分人为持旅游签证入境后过期滞留在日非法务工。法务省表示,今后将采取相应措施加大打击力度,以减少非法滞留者数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