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溪书院学术奖评奖活动将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5:0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江宏伟)为继承和弘扬“南溪书院”的学术精神,推动朱子学研究深入发展和国际传播,2016年福建省尤溪县南溪书院设立“南溪书院学术奖”,每两年颁奖一次,并于当年举行首届颁奖活动。2018年是朱熹诞辰888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第二届南溪书院学术奖评奖活动将正式举行。

南溪书院学术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华朱子学会会长、清华国学院院长陈来,南溪书院山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杰人,尤溪县政府副县长、尤溪县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纪优梓等专家组成,对世界各地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有关朱子学的研究成果进行审议,评选论著一部、论文两篇。奖金总额人民币壹拾万元,其中专著每部六万元,论文每篇二万元。

评奖活动将通过个人和学术团体申报、南溪书院学术奖评审委员会推荐等方式,于5月1日至7月31日接受申报,于朱子诞生纪念日农历九月十五日在尤溪县南溪书院进行颁奖。

南溪书院原名溪南馆,坐落在福建省尤溪县城南,曾经是朱松讲学授徒之馆,一代儒宗朱熹于南宋建炎庚戌(1130年)诞生于此。嘉熙元年(1237年),县尉李修建祠以祀朱子父子,宝佑元年(1253年)理宗皇帝赐手书“南溪书院”之额以命名。书院几经毁损,数度复兴,于公元2015年经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政府全面修复,使这一具有重要学术及历史意义的古老书院重现生命活力。点击查看详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