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大型征歌活动 打造城市音乐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10:3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3月17日,由南京广电集团主办的“一首歌温暖一座城,我为南京写首歌”大型征歌活动在南京溧水区秦淮源公园启动。活动通过全媒体方式向全球音乐人征集有关南京的主题歌曲,展示南京风采,打造城市音乐生态圈。

本次征歌活动将举办四场入围歌曲试唱会,通过网络票选和评委打分,评选出四首入围决赛的作品,选出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新锐创作人、最佳现场等不同级别奖项,并将最终大奖胜出作品作为纪录片《南京》主题曲。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说,为了在新时代充分挖掘古都金陵绵长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展现都市南京蓬勃而健康的时代精神。南京隆重邀请全球的音乐创作人、有情怀的歌词作者、热爱唱歌的歌唱家、南京市民,共同为南京写一首歌、唱一首歌。

启动仪式上,南京广电集团大型季播节目《南京》第四季宣布开机。《南京》是南京广电集团2016年推出的一档充满文化自信、展现南京历史人文、城市之美的精品力作。2016年、2017年的主题分别是“美丽之城”、“十朝印记”和“天下文枢”。《南京》第四季主题将全方位溯源南京母亲河——秦淮河,共设计为《城河相依》、《龙藏虎踞》、《芝兰玉树》、《芳魂风骨》、《桨声灯影》、《枕水人家》、《胜景诗画》、《通江达海》等八集,从地理、历史、文化、人物等方面展示秦淮河的历史与文化,讲好大秦淮故事。纪录片预计今年5月初开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