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的继承者!耳聋猫咪被选中“预测”俄世界杯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15日15:17分类:体育

外媒称,一只耳聋的白猫被俄罗斯选中预测今年的世界杯比赛结果。这只猫名为“阿基利斯”,住在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已被正式任命为俄罗斯世界杯的占卜师。

名为“阿基利斯”的白猫将负责预测今年世界杯比赛结果(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

名为“阿基利斯”的白猫将负责预测今年世界杯比赛结果(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3月13日报道,此前媒体报道称,“阿基利斯”已经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担当过占卜师的重任,并在16场比赛中预测对了4场比赛的结果。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阿基利斯”虽然在度假期间胖了近1公斤,但目前已经成功减重100克。

报道称,“阿基利斯”之所以被选中,主要是因为它不仅平易近人,更具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它预测比赛结果的方式是,在两个分别放着比赛双方国旗的食盆选出一个,那么这个食盆上的国旗所代表的国家队就是获胜的队伍了。

在联合会杯期间,和它一起分担占卜重任的还有一头北极熊和一个安卓系统。不过迄今为止它们的声望都无法企及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期间大放异彩的章鱼保罗。

据博物馆方面称,世界杯结束后,“阿基利斯”将去医院慰问生病住院的小患者。

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位于俄罗斯冬宫。宫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当时俄国沙皇彼得一世将一只从荷兰带回的猫安置在了冬宫。后来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下令在冬宫修建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并任命宫猫为看守。如今除了“阿基利斯”,在这座与卢浮宫和普拉多博物馆齐名的博物馆里还住着大约50只宫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