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好莱坞标志逆袭之路:从地产广告到星都象征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8日09:33分类:娱乐

美媒称,每年奥斯卡颁奖季,摄影机都会拍摄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和那些巨大的白色字母。今天随便找个人问问那个标志象征着什么,很可能都会得到同样的答案:电影,明星,魅力。但是,这个标志并不一直代表名气和财富。随着这座城市的改变,这个标志的意义也在改变,它曾经甚至被视为公害。

富人区“好莱坞庄园”

据美国对话杂志网站3月1日报道,长期以来,加利福尼亚始终是一个吸引人们创造物质财富和个人成就的地方。

报道称,这里最初是淘金者的目的地,19世纪晚期则成为确实有病或想象自己有病者的圣地。指南类书籍称,加州温暖的气候和天然温泉具有“使虚弱体质恢复健康的力量”。

加州的黄金后来枯竭了,对完美健康的追求则扩展到美国各地。但是,1923年好莱坞标志的树立标志着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这个阶段一直延续到现在。

在那10年当中,一个房地产开发集团在洛杉矶盆地与圣费尔南多河谷之间的一座无名山头上搭建了一个巨型标志:“好莱坞庄园”。上面悬挂的4万颗闪闪发亮的灯泡宣传着一个新的住宅开发项目,以容纳这里激增的人口:20世纪20年代,洛杉矶凭借气候、开阔的空间和就业机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人口增长了一倍还多,成为全美第五大城市。

报道称,好莱坞市并入洛杉矶只是在那10年以前的事情,当时的好莱坞是勉强接纳电影业的富人区。标志下的山坡上点缀着一幢幢豪宅,还有神秘组织“神智学会”的总部这类乌托邦式的社区。因此,好莱坞庄园的早期广告强调这个项目的排他性。这里将提供一个清静的去处,可以使人逃离洛杉矶市中心的雾气、灰尘和讨厌的邻居。

巨资打造文化想象

报道称,如今,好莱坞的标志在美国的文化想象中占据如此突出的地位,人们可能会惊奇于它为何直到最近才获得偶像地位。

20世纪三四十年代,好莱坞标志只在几部有关好莱坞或电影业的影片中出现。好莱坞的其他机构,比如布朗德比餐厅,代表着电影界。

20世纪40年代,作为城市和象征的洛杉矶都开始改变。浓雾笼罩在这座大都市的上空,这里也成为《夜长梦多》和《双重赔偿》等黑色电影中阴森朦胧的背景。

好莱坞标志也变得略微脏了一些,松散了一些,映照着这座变化的城市。人们最初只打算把它用作广告牌,没有考虑它的永久或长期意义。它所在的山坡非常陡峭。工人用薄金属片切割出字母,然后钉在电线杆上。大风很容易把字母刮掉。到40年代末,标志已经严重磨损,洛杉矶市建议将其拆除,称之为危险的公害。

报道称,对好莱坞标志的鄙视态度自1949年开始改变。当时,好莱坞商会告诉市政府,他们将接管这个标志的所有权和维护工作。随着这一改变,“庄园”的后缀也被去掉。可以说,这时,今天的好莱坞标志才真正诞生。

但是,维护工作断断续续。到70年代初,有关方面组建了一些委员会来“挽救”这个标志,使之复原到较好状态而不是随意刷刷油漆或零碎的修修补补。

最后,1978年,一个由《花花公子》创刊人及主编休·赫夫纳和摇滚歌手艾利斯·库珀牵头的委员会筹集到一笔资金——相当于每个字母2.7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以彻底重做这个标志。

报道称,今天,这些白色字母已经是洛杉矶风景的固定组成部分,甚至经历了若干次大胆破坏的企图。1976年一位艺术系学生弄弯了标志中的两个字母,使之变成Hollyweed(weed在英语里指大麻——本网注),此后不断有人试图效仿他的行为。这些破坏者通过各自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好莱坞之梦:这个梦追求的不仅是黄金或健康,还有认可与名声,无论是通过天才、野心还是自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