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能预测谁得奥斯卡奖? 西媒称已是好莱坞公开的秘密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7日10:11分类:娱乐

西媒称,多种计算方法和统计研究在今年继续猜中奥斯卡奖获奖者,这种数值预测是好莱坞公开的秘密之一。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3月5日报道,这是一系列经过多年测试和调整的公式,能够猜中奥斯卡主要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和最佳配角奖等。对于那些争夺较不激烈的奖项,它的命中率稍低一些。

报道称,与很多情况下将愿望与预测混为一谈的评论和专家看法不同,这些算法不带个人偏见和喜好。

报道称,技术含量最高的是微软的算法,它一贯能够猜中各种奖项和赛事的主要获奖者。不仅是奥斯卡奖,它还能猜中世界杯、真人秀以及更多赛事的晋级情况。该算法使用搜索和社交网络数据,同时结合数据科学家提供的特别数据。

2015年微软算法猜中奥斯卡包括主要奖项在内的20个奖项,在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动画电影、最佳剪辑和最佳配乐等次要奖项预测上出现失误。但是它的算法已经使用多年且命中率平稳,2013年猜中19个奖项,2014年猜中21个,2015年20个,2016年17个。今年它再次猜中17个预测奖项中的16个,仅在最佳纪录片上出现失误。

就在好莱坞的新闻专家们谈论政治分歧可能会影响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的投票、《水形物语》应该不会获奖时,三种分析方法用无可争议的数据猜中了获奖者,就像最终揭晓的那样。微软团队、538网站和伊恩·帕多网站都猜中了《水形物语》获奖,因此可以说有些导演和演员早在几周前就已经将小金人收入囊中。

报道称,另一个大型研究网站538网站则以历届获奖数据为分析基础,它在预测由不同协会分享的最大奖方面尤其专业。今年538网站猜中了奥斯卡6个最高奖和最佳动画电影奖。(编译/王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