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降至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4:20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媒体调查公司尼尔森5日公布的数据,4日晚约有2650万人次观众收看了长达近4小时的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比去年的3300万人次减少了近20%,创下有史以来的收视率新低。

尼尔森公司从1974年开始统计奥斯卡颁奖礼收看人数,今年是颁奖礼收看人数首次降到3000万人次以下。

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率往往和获提名影片的票房成绩有关。今年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水形物语》在北美的票房收入仅为5745万美元

此前奥斯卡颁奖礼的最低收视纪录出现在2008年。当年北美票房收入仅7400万美元的《老无所依》获得最佳影片奖,而观看奥斯卡颁奖礼的仅有3200万人次。

迄今,奥斯卡颁奖礼收视人数最多的年份是1998年,达5530万人次。那一年,在北美狂赚6.6亿美元的《泰坦尼克号》赢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1项奥斯卡奖。就在4年前,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人数也还保持在近4400万人次。

在美国,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率仅次于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超级碗”比赛。今年“超级碗”比赛的收视人数为1.03亿人次,比去年减少7%。

和另外两项收视率较高的大奖格莱美奖和金球奖相比,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率还是有绝对的优势。据统计,今年1月颁发的格莱美奖收视人数为1980万人次,同月颁发的金球奖收视人数为1900万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